Copyright © 2008 ~ 2024 MUKI space* / omegaBook theme All Rights Reserved.

這篇是 2014 年的遊記文,舊聞重發的情況下,時間線跟氣溫可能會有點對不上喔,請不要介意 ~XD。

提到冬天就是要暖呼呼的泡在溫泉裡! 11 月初買了一家溫泉會館的折價卷,約定好 12 月初請假兩天一起去泡溫泉,沒想到超級幸運,11 月炎熱到月底,就在 12 月 1 ~ 2 號,就是我們要出發的這兩天,氣溫突然驟降 10 度,整個就是適合泡溫泉的好時節啊!!

雖然烏來跟我家都在新北市,不算異地旅遊,但我覺得只要出去玩,就要認真的把我生活的一點一滴都記錄起來。那麼也是因為看了大家的手帳,所以我回家的第二天就把手帳遊記補完啦 XDDD。

以下跟大家分享我這次的烏來遊記 ^口^

行前準備

雖然已經去過 2 次烏來,但這是要騎車上烏來,而且還要住宿,所以出發前一晚還是做了點功課。

  • 時間與氣溫:把溫度寫下來,才知道該怎麼穿衣服。
  • 如何去:簡單的規劃了機車的路線,把幾個重點標記出來,像是「新烏路」很重要 XDDD
  • 住宿:包含地址、小地圖以及它的外觀,有了外觀照片,當天一下就找到啦 ~,當然還有 check in 跟 check out 的時間
  • 要帶的東西:左邊畫上當天要穿的衣服,右邊列出要帶的清單
  • 日程: Day 1 跟 Day 2 的簡單規劃,我不喜歡把行程排很滿,但也不喜歡當天到了才在討論(感覺很浪費時間),所以會習慣把幾個要去的重點項目與順序寫下來。
  • 必吃餐點:老街就是要吃吃吃~,但我跟朋友的胃實在退化得超嚴重,沒辦法吃很多,所以要優先寫下必吃

▼ 行前的準備~

▼ 日程會有個順序。從烏來老街到台車,因為怕迷路,所以事先上網查了功課。知道要從老街後來走覽勝橋,才會到搭臺車的地方,所以兩個行程點的中間,寫了「走橋」提醒自己。

第二天把退房的時間再標記一下,退房後只寫了一個大景點:碧潭,到了碧潭再說吧 XD。

▼ 泰雅婆婆真的很好吃,但這次去沒吃到小米冰淇淋、蜜茶跟紅茶也沒喝到 Q ___Q,可是小米露真的好好喝喔!

因為我們要在烏來住宿,所以特地寫上泰雅婆婆的營業時間,可惜後來沒注意到時間 :[


滿滿的遊記

行前規劃好後,接下來就是滿滿的遊記轟炸啦 XD。

我的遊記有時候是在飯店補完,有時候是回家才寫,所以順序都不太記得,通常想到什麼有趣的事情就寫下來,除非行程很長有買很多東西,才會用記帳的方式把日期寫上去。

▼ 第一次搭台車,搭到台車真的好開心。而且再度 LUCKY 阿,因為搭台車的時候沒有下雨 >w<。

▼ 這次旅途除了有幾家小吃沒開外,最令人扼腕的就是泰雅博物館居然兩天都沒開 (哭死)。

12/1 是因為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一公休;12/2 員工去參加訓練。真的是太不湊巧了,好想進去逛逛,而且 3 樓還有集章可以蓋 T ___T (大殘念)

▼ 不過烏來的集章還是很豐富的,在台車的博物館有集章,而且烏來老街的一些小店也都有集章,其中烏來柑仔店的品質很棒!蓋出來也蠻好看的 😀

▼ 還在烏來柑仔店買了 70 當抽抽樂,獎品幾乎都被我抽走 XDD,我朋友哭死了,還像個小孩子滾來滾去嘟嘴巴,超好笑!

▼ 搭乘台車到另外一條商店街時,看到一家蠻有特色的小店,買了一隻貓頭鷹筆。

這隻貓頭鷹筆是用木頭刻的,我當時看了很久,一直在想它是不是手工雕刻,後來發現兩隻同樣的貓頭鷹胖瘦不太一樣,所以應該是手工雕刻沒錯 xD。泰雅族把貓頭鷹當作吉祥物,也希望這隻貓頭鷹可以保佑我的家庭與工作

▼ 右半邊依舊再度感嘆天氣 (可見好的天氣帶你上天堂啊),但是忘了帶圍巾跟毛帽太失策了,因為烏來好冷 >////<。另外寫上對住宿的評價,好壞參半,所以給個中評 XD。

▼ 最後把拿到的台車小手冊貼上來。這次的行程除了吃吃喝喝之外,最愛的就是搭台車過去,還有走情人步道回來的那一段。

非常悠閒的生活,而且非假日也沒有很多人,大家都是悠悠哉哉的漫步著,很喜歡這樣的生活。

▼ 旅途最後不小心放個閃,感謝許 D 帶我到烏來(雖然行程都我在排 !?) XDDD,總之我們還要一起去好多好多的地方,創造屬於兩個人的回憶!!

右半邊要把小米酒的酒標,我們買了兩瓶醉日月小米酒,好香好甜好好喝 >/////<!等到我買的那瓶喝完了,再把酒標貼上來 XD。

歡迎給我點鼓勵,讓我知道你來過 :)

1
1
Subscribe
Notify of
guest

0 則留言
Inline Feedbacks
View all comments